南风知我意_

Get rid of it, die for it.

[刀剑乱舞]《我的不良老师》(三日鹤,伊达组亲情向,第二章)

海间:

 不良学生碰到了纯良的老师,不良学生碰到了更加不良的老师


无论遇上了哪一种……第二天都要交作业




第二章


  


三日月宗近没有动,学生们又开始打闹,嘈杂声很快淹没了整个教室。鹤丸国永起草到一半的线条在他身边顿住,他跨过他的脚走到另一边继续,小声说道:“你留在这里又是何苦,找什么存在感。”


“这个下马威给得不错,”三日月宗近用手捋了一下垂在左脸颊边的头发,“大家的兴致都很高,的确是一个很有活力的班级。”


鹤丸国永没有回答,而是继续画画。三日月宗近翻开手里的花名册,对着全班说道:“现在我来点名,请到了的人喊‘到’。”


结果可想而知,没有一个人理会他,全员缺席。他默默收起了花名册,拿出讲义,开始板书打算讲解的知识点。刚转过身,后脑勺就被纸团砸了一下。在他身边的鹤丸国永扑哧一笑,转身朝下面喊道:“别误中我,谁扔偏了我揍谁十顿啊!”


话还没说完,烛台切光忠将手里的纸团对准鹤丸国永的脸扔了过去,既准且狠。他连忙蹲下,纸团正中黑板掉了下来,正好轻轻落到他的头上。


“双倍酬宾,”烛台切光忠笑着比出两根中指,后面的膝丸和狮子王笑得乱成一团,“给我来二十顿。”


骂了一句粗口,鹤丸国永随手将杂志扔到谁的桌上,拉开讲台将粉笔盒拿了出来,掰断了数根开始反击。还没抛出几截,三日月宗近按住了鹤丸国永的胳膊:“你这样做是在浪费公物——”


“闪开,打着你我可不负责——靠!髭切!”鹤丸国永矮身疾躲,半杯饮料被砸了上来,液体四溅。三日月宗近也放开了鹤丸国永,一人避向一边。


“我不就——”他朝那边继续扔着粉笔头,“——不小心扔到你的——三明治上了吗?至于这样——多大仇?”


 


很快就演变成了一团乱战,敲桌子顿板凳,学生们闹得起劲极了。下课铃很快响起,如同听到了休战的号角,躁热的情绪平息了下来。一些人有说有笑地走了出去,教室里也恢复了安静。


这时明石国行打了个呵欠坐了起来,手指伸入眼镜间隙揉了揉眼皮。大一号的校服挂在肩膀上,他站了起来,梦游一样地走到髭切的桌子旁,拿起他吃了一半的三明治。


“拿错了。”烛台切光忠敲了一下他的腰。明石国行看了一眼才发现那是别人吃过的,而且袋子里还有一根粉笔,于是放下。他重新寻了一个没拆封的汉堡,靠在身后的桌子上慢慢啃了起来。


“还有吗还有吗,”洗完手的鹤丸国永冲了进来,无视了站在讲台边的三日月宗近,“我的那份呢?”


烛台切光忠把揉成一团的汉堡包装纸递给了他,鹤丸国永定在原地,看了看桌上的外卖袋。见他眨巴着金色的独眼,他一个弯腰从烛台切光忠的抽屉里掏出一个完整包装的汉堡,不客气地吃了起来。烛台切光忠将另外的一个纸盒打开放到了桌上,对明石国行说道:“还有一盒鸡柳,你俩分了吧。”


“喂,”明石国行吃了几口汉堡后仿佛体力补充完毕,说道,“那边那个人是谁,新老师?”


“你答对了。”鹤丸国永拈起一块半凉的鸡柳。髭切、膝丸和狮子王都出去了,教室里长期盘踞后方的六人团只剩他们三个。


“好麻烦啊……今天还想多睡一会儿,”望着瓦蓝的天空和云朵,他叹了口气,“还有多久放学?”


“我希望是马上。”鹤丸国永瞥了一眼丝毫没有去意的三日月宗近。


明石国行咬了一口鸡肉:“你们有事?”


“没什么,陪小俱利去参加第一次社团活动。”烛台切光忠坐直了身体。


“嗯?又是一个新社团?”明石国行笑了出来,“你们两个真是操碎了心。”


“上次的话剧社他直接甩脸走人,我可不想弟弟变成社交恐惧症。再说不参加的话,学分也修不够,”鹤丸国永咽下最后一口汉堡,将纸揉成一团塞进塑料袋里,“这次光忠找了读书俱乐部的人帮忙,只要交读书心得,他一个人也可以。”


“在我听来这就跟‘我们帮他写也可以’一样。”明石国行推了一下眼镜,脸上露出了笑容。


三人又随意地聊了些其他东西,上课铃响了。鹤丸国永将袋子扎好口,收拾完毕后扔进班级的垃圾桶。三日月宗近在下课时间一直站在原地,学生们纷纷将他当作背景墙一类的东西,没有一个人搭理他。


 


“下面我们开始上课。”下面依旧吵闹不休,讲台边的地上因为洒了含糖饮料而变得粘着不堪。三日月宗近望着精力无限的男生们,鹤丸国永问狮子王借了一本漫画。那本色情杂志不知道现在放到了谁手中,画画的事也暂时搁置了。


“请大家回到自己的位子上。”三日月宗近的声音传遍了教室,然而还是没有人理会他——以拖着凳子坐在髭切身边的膝丸为首。三日月宗近从讲台上走了下来,皮鞋因为踩到饮料而在地面上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。他走到第三排时鹤丸国永和烛台切光忠抬起了头,前者没有放下手里的漫画书,后者则是拔出了耳机。


三日月宗近径直走到烛台切光忠身后的髭切的桌子边,对膝丸说道:“同学,请你回到自己的位子上。”


“回到座位上是吧?好啊。”膝丸难得地顺从了。他当着三日月宗近的面将自己的课桌和髭切的拼到一起,然后将椅子放到后面,单手撑着桌子跳了过去。坐到了椅子上,他抬头看着新老师:“我的座位就在这里。”


坐在他身边的髭切笑了起来,几乎所有人都在等着看三日月宗近要如何收场。鹤丸国永翻过一页漫画,操场上传来了喧闹的声音。他伸头向外看去,耳边传来三日月宗近的声音:“这样做很不好,你会影响到别人。”


“那就请你告诉我,谁被我影响了,”膝丸望着自己的哥哥,“我影响到你了吗?”


髭切笑而不语,膝丸又拍了拍前面的烛台切光忠:“影响到你了?”


烛台切光忠转过身,金色的眼睛里只有笑意,他摇了摇头。


“我根本就谁都没打扰到,还是说,唯一觉得被我‘影响’的就只有你而已啊,新老师?”膝丸盯着他,“这种情况下你不应该优先考虑调整自己的心态吗?”


 


足球场上的一队进球得分,鹤丸国永趴到了课桌上,透过垂到眼前的白色刘海望向僵持中的三日月宗近与膝丸。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响了,不止他一人的,而是至少坐在这里的半数学生的。他拿出来看了一眼,微微皱起了眉头。


“有完没完,上次还嫌被揍得不够哇?”狮子王在他身后嘟囔了一句。隔壁高中的帮派在后天约架,刚刚的群发短信正是他们的挑衅。


鹤丸国永将手机放了回去:“那就打到他们服气为止。”


嗡嗡的讨论声无不围绕着这个主题,一时间没人再去理会膝丸他们——包括膝丸本人也在读这条短信。不过好歹三日月宗近就站在他面前,虽然他有很多关于手下败将如何不要脸面的见解想发表,暂时憋住了。髭切微微一笑,和三日月宗近的视线对上了:“还是要继续上课的吧?”


“请大家把数学教材拿出来。”三日月宗近转过身,走回到讲台边。预料之内没有人听他的,大家都在安定地做着自己的事。烛台切光忠他们已经在讨论后天该做什么准备,其他人也兴致勃勃地谈起上几次的群架场面如何激烈。唯一保持安静的是明石国行,他照例又在课堂上睡着了。


“绝对不是我们这么想欺负他,连隔壁高中都送来了机会。”鹤丸国永看了一眼讲台上孤零零的新老师,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
“他?无所谓啊,爱怎样都行,”狮子王摆了摆手,“要不要让他看看咱们群殴的场面,去年的那个女老师不就是被这招吓跑的吗?”


“没准看上去这么文静,但打起架来是个厉害角色,人是很可能表里不一的,”烛台切光忠摸了摸下巴,“不过他于情于理都不太可能为我们出手,顶多喊两句‘不要打了’。我反对让他掺和进来,万一这人背后打小报告呢?”


“告发了又能怎么样?”鹤丸国永打了个响指,“不被当场抓住的话只要抵死不承认就可以,说不定他还会觉得这是多了解我们的好机会……哈哈哈哈,我敢说就算我们什么都瞒着,他也要跟上来瞧一瞧的。”


“这就是所谓的‘好奇心害死新老师’。”髭切笑眯眯地说着,披在肩上的运动服外套滑了下来,被膝丸拉住了。


 


又是一节毫无成效的、被浪费的课,三日月宗近在黑板上板书了例题,几乎是对着空气完成了教学计划。下课铃响起,他合上书本,收到了公文包里。按照课程表,今天下去还有最后一节课,然而他看到两个学生已经收拾完书包站了起来。


“不好意思,我们今天先走一步,”鹤丸国永友善地点了点头,“反正也没点名,你当我们没来就是。”


“你是——‘鹤丸’。”三日月宗近想起了之前前排的人叫过他的名字,当即说了出来。


“对对对,老师,就是他,鹤丸国永今天早退。”烛台切光忠将书包搭在身后,检查了一遍自己的抽屉。


“滚,我叫烛台切光忠,”鹤丸国永瞪了他一眼,改口了,“没错我是鹤丸国永,他是烛台切光忠,学号17。”


“他学号21。”烛台切光忠一本正经。


两人一边揭发检举对方一边从后门冲了出去,很快连影子都看不到了。三日月宗近站在讲台上,他捏了捏自己的鼻梁,叹了口气。






第一章:https://haijiandemeng.lofter.com/post/1cb5e02b_bccac59


第三章:https://haijiandemeng.lofter.com/post/1cb5e02b_bcd648b

评论

热度(3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